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300民乐家献艺 二胡之乡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国际民乐展昨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一峰报道 瑞典马尔默铜管乐团来了、古巴芭比斯乐队来了、新西兰奥克兰警察风笛乐团来了、以色列赫拉舞蹈团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乐家和中国的民乐家们欢聚一堂。昨晚,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国际民乐展在市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大幕,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国际民乐盛会。

  昨晚的大会堂门前鼓乐喧天,彩旗飘扬,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乐团早早地在门前摆起擂
台。

  古巴芭比斯乐队富有特色的加勒比风情表演刚结束,新西兰奥克兰警察风笛乐团的乐手们穿着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演奏起锡城市民很少耳闻的风笛,笛声悠远;笛声刚停,山西锣鼓乐团的鼓手们敲起了锣鼓,一时间鼓声震耳,引得市民们争相观望。

  本届国际民乐展规模大、质量高、艺术性强,国内外艺术家参与面广。从10日至18日,来自7个国家的300余名民乐家欢聚太湖之滨的“二胡之乡”无锡,展示世界各地的民乐、民歌、民间舞蹈。整个民乐展共有8项活动:中央民族乐团演出大型音乐会《盛装民乐》;东方歌舞团演出专场音乐会《蔚蓝色的浪漫》;中国“二胡之乡”二胡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闵惠芬、肖白镛、朱昌耀、邓建栋、宋飞等二胡名家同台演奏二胡名曲;组织举行瑞典马尔默铜管乐团、古巴芭比斯乐队、新西兰奥克兰警察风笛乐团、以色列赫拉舞蹈团、萨摩亚艺术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多钢鼓艺术团、中国少数民族民乐团、山西绛州锣鼓乐团等专场演出。另外,在民乐展期间还将组织二胡名家讲座、民族乐器展销交流。

  在民乐展的开幕式上,中国当今最具规模、最具民族音乐代表性的国家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名为《盛装民乐》的晚会,充分展示了中国民乐的无穷魅力。

  左图为中央民族乐团演员用水晶琵琶演奏了新编民乐《十里埋伏》。(大春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