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空管站3措施为航班省油 机票涨价有望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1日消息:由于国际油价居高不下,航空公司为此增加了成本负担,也给机票涨价带来一定的压力。昨天,记者从民航温州空管站获悉,民航温州空管站将采取三项措施为航班省油,从而为机票的“涨价”减压。

  空中飞行的飞机因天气原因而偏航,甚至返航、迫降,这些都是大量浪费燃油的情况。对于空中天气情况,作为空中交警的空管站以往只有通过空中机组的报告来掌握实时天气
情况,然后再根据这些资料向其他机组通报或指挥他们避让危险天气。今后,空中交警将在第一时间向机组通报影响飞行的恶劣天气情况,使航班尽量少浪费燃油。

  第二项措施是为飞机开辟捷径。由于空管部门只是空域的使用者,他们没有权力私自在空中划设航路。但是,他们将积极与相关空域管理部门进行协商,为航班开辟空中捷径。

  最后一项是空中交警将限制航班启动发动机的时间,以最节油的方式飞行。(温州日报 孙建祥 周汉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