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军方逮捕17名军官 称其向大陆泄露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军方和警方昨天共同宣布破获一宗泄露军事机密及伪卡集团案,逮捕庄姓现役军官及黄姓、苏姓男子等17人。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调查局台北县、台南市调查站、海巡署第四海巡队等单位,昨天在台南地检署、“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指挥下,兵分20路在南北多处搜索,拘捕17名人。

  去年9月间海巡署侦办苏姓男子涉嫌枪毒案中,意外发现苏某与一黄姓男子涉及泄密及伪卡案,深入追查后破巨案。泄密案情部分,专案小组指出,现役庄姓少校涉嫌自去年4月起,不定期将他职务掌管的国防秘密资料带出交给黄某,再由黄某前后多次携带资料前往中国大陆,交给“中共”相关部门,从中获取不法报酬。

  检控部门指出,庄员泄露的资料类别、机密等级,有待“国防部”判别,但电展室的电子侦搜网正是军方对大陆通信电侦的主力,可掌握距台湾300浬内对岸各电子通信情报,侦搜的重点又是以“共军”部队演训的战术情报为主,加上近年又和其他国家合作卫星影像交换,都是中共亟欲取得的国军电战情报项目。

  另外,伪卡案情部分,检调查出苏嫌等人与马来西亚国际伪造信用卡集团绰号“赛门”的男子勾结,先购外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内、外码资料,制成俗称“台湾版面、国外卡号”的伪造信用卡。(陈晓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