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达学习吴邦国等中央领导同志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32 扬子晚报

  5月10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分别传达了吴邦国等中央领导同志“五一”前后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李源潮对学习贯彻提出意见。

  李源潮说,吴邦国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江苏的发展成绩和发展思路,而且对江苏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结合江苏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用以指导江苏的工作实践,努力实现加快发展、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相统一,推动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不断地迈向前进。

  李源潮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两个率先”是中央对江苏发展的总要求,也是全省上下奋斗前进的总目标。学习贯彻两个讲话精神,首要的一条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率先”,毫不动摇地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实现“两个率先”的工作主题,抢抓机遇,集中力量发展先进生产力;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振奋精神,创新克难求发展;加强团结,合力营造政通人和的大环境。

  李源潮指出,要以贯彻讲话精神为契机,全面提高领导水平。要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要求,指导和推动全省工作,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都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依法执政、始终心系群众,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凡认定是正确的就要坚定不移地干,凡看准可以改的就要积极主动地改,凡一时不具备条件的就要在创新中探索前进,从而使我们的工作不断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提高。

  李源潮最后说,要以讲话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要始终把经济发展放在第一要务的位置,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科学调度生产要素,合理调节经济运行,主抓项目引进和工业投资,尤其是有效投资,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做到抓教育、改作风、促发展,取信于民。要努力做好政治和社会敏感期维护稳定工作,认真抓好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抓紧研究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对全局性战略问题作深入研究。认真贯彻振兴苏北和沿东陇海线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是落实好“多予、少取、放活”的政策措施。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南京市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省和南京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沈伟中 金伟忻)新华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