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山区教育局要求流感暴发期学校须每周熏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陈小萍)记者昨日获悉,东山区教育局昨日下发《学校预防控制流行性感冒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要求区内各中小学在流感流行期间,每周末对全校各类室内场所、物体表面和空气进行1次消毒,也可以定期在课室内进行熏醋消毒。

  《指引》指出,学校要加强课室、实验室、午休室、办公室和宿舍等室内活动场所的
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发生流感时尽量不用空调,如确要使用应定期开窗换气。学校在校园内应设置足够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在流感流行期间,集体性活动尽量在室外进行,避免全校性的室内集会。

  《指引》还要求做好门诊日志和学生健康观察工作。校医(卫生保健教师)要了解各班学生、教职员工缺勤情况及原因,做好记录和统计。在天气发生变化、卫生设施发生故障、外出活动、长假返校以及新生入学时要密切观察学生健康情况。并建立疾病报告制度,若发现学校内发热病人突然增多,应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有发热的学生,劝其及时就医,不要带病上学。经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确定为流感暴发流行的学校要按有关规定,对患病学生、教职员工进行隔离治疗,并做好校内环境和空气的消毒。

  此外,在流感流行期间要定期对校区进行消毒。学校每周末对全校各类室内场所、物体表面和空气进行1次消毒,也可以定期在课室内进行熏醋消毒。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