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少年法老沈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55 东南快报

  图特卡蒙是古埃及十八王朝的一位法老,于公元前1336年至公元前1327年统治埃及,死时年仅19岁,其死因至今仍是不解之谜。此前广为流传的说法是他死于谋杀。

  5月10日,埃及十八王朝少年法老图特卡蒙的肖像,在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系的刑事相貌研究室完成终结版。此次复原是中国刑警学院首席教授赵成文继明王妃之后的第十六个杰作。

  对图特卡蒙的还原工作,赵成文教授已准备多年,他不断地收集各种文字资料和相关图片,但一直没有得到第一手少年法老的颅骨图片。

  4月26日一张从北京邮来的关于少年法老的CT片图像,为他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关键性的转机。

  经对少年法老CT片观察,确认法老脑室特别大,这可能是遗传和聪明的特征。眼眶外斜比较大,鼻根并不高,而鼻头较宽,类似葱头鼻。牙齿略有外突,口角较宽而唇厚。下颏较尖。木乃伊仍然留有死亡之前的那种渴望、盼望、英年早逝的凄情之苦像。(来源:《华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