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院大学生受清洁工阿姨照顾 为报恩偷偷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58 东北新闻网

  住院期间受到清洁工阿姨的照顾心存感激

  报恩大学生医院偷做义工

  一个半月以来,在四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脑外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一个神秘的年轻人每天早晨都会早早地来到医院打扫卫生,而且为了不被人注意,他和医院的清洁工玩起
了“捉迷藏”。

  不仅打扫卫生 还帮病人打水

  每天清晨6时许,四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清洁工邹女士都早早地来到医院打扫卫生,但3月24日以来,她每天都发现有人在她上班前把她负责的楼层打扫得干干净净,就连她都有些不愿意清扫的卫生间也被打扫得很干净。纳闷的邹女士询问了住院的病人后了解到,每天早上有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在她上班前就来到医院,不但将楼层清扫干净,而且还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病人打水、买饭,然后那个男孩就会不声不响地离开。

  真假清洁工捉迷藏

  到底这个男孩为什么要这样做?在这个男孩帮邹女士干了一周活后,原本每天6时上班的邹女士特意在一天早晨提前到了半个小时,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等那个神秘男孩,但她没有等到。第二天,邹女士还是提前到了半个小时,但她还是来晚了,卫生已经清扫过了,后来她才知道,那个男孩知道了她提前上班,也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了医院。

  义务清洁工原是大学生

  为了找到这个男孩,邹女士将情况汇报给脑外科的领导。脑外科的医生和护士也开始留意起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男孩,但每当早晨值班的护士看到这个男孩,问他问题时,他只表示想为医院和病人做点事。直到有一天,脑外科一个值班护士认出了这个男孩。未完请看(东亚经贸新闻 郭家豪) [编辑: 孙鹏]1

  原来,这个男孩是吉林师范大学的学生,在3月15日因脑外伤在该医院住过院。而邹女士也突然想起来,她有时在中午能看到那个男孩,于是以后邹女士每当见到这个男孩,都会劝他把时间放到学习上。

  做义工为感谢对自己的照顾

  5月10日,记者来到吉林师范大学,根据男孩病历上的资料,终于找到了这个做了一个半月的清洁工的王洪福。

  王洪福是吉林师范大学体育系大一的学生,在学校的表现一直很优秀。当记者找到他时,腼腆的他不愿意说太多的话,但最终还是向记者介绍了他到医院打扫卫生的初衷。据王洪福介绍,他在住院期间,清洁工邹女士对他很照顾,而且他感觉到邹女士每天工作都很辛苦,为此,在他住院期间就对邹女士说过,要在出院后帮助她。但那时邹女士没有在意。

  “我希望能为邹姨做点事,同时也锻炼自己,所以我在出院后,就每天在她上班前来到医院,帮她把卫生打扫干净,同时看看有没有病人需要帮忙。”王洪福还表示,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记者还了解到,在王洪福的感染和带动下,他在学院组建了一个青年义务团,组织同学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东亚经贸新闻郭家豪)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