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扁自乱阵脚摆幅剧烈洞愈补愈大如何收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台湾《中国时报》10日刊发林淑玲的特稿。文章指出,陈水扁连续两天上电视开讲,原是要为选情“护盘”,可现在洞却愈补愈大,李、连、宋、苏全被横扫倒地,连“废国大等于实质制宪”的底牌也亮了出来。五·一四“国代”选后,这个摊子要怎么收?令人费解。

  文中写道,扁为“推动朝野、两岸和解”,最近的谈话总是在“独”与“中间”游走
,哪边压力大,就靠一些过去,以扁惯有的波段操作,虽可理解,惟摆动幅度从未如此之大。两天的电视专访,“府”方从媒体、节目、议题都是设定讲给绿营听,目的在修正之前对连宋的肯定,拉抬“国大”选情,扁却意犹未尽,主动加时间、加料,一吐为快,也意外爆出许多难以收拾的内容。

  扁重炮批李的部分,是这两场电视专访最劲爆之处。其实,在此之前,扁李关系急冻早有传闻,扁不满李登辉总是在他后面下指导棋,经常处处干涉,又反批他,两人从年初李访日后就已没有连络。但扁如此重炮,两人关系已难挽回。惟李也不是省油灯,若再抖些内幕,紧接着而来的县市长选举,台联党一旦豁出去大量提名搅局,民进党也会受伤。

  对宋的部分,“府”方虽试图缓和,强调陈水扁是对事不对人,但已压制不住橘营的暴跳如雷。

  面对“国代”选举,扁自己把废“国大”诠释为“实质制宪”,更是最大的隐忧。在连宋相继访问大陆,两岸关系可能出现曙光之际,扁又自曝“宪改”底牌,又要寄望把两岸的争议模糊化,未来如何操作,让人看不懂;宋抵达北京后,就可以看到第一波效应。

  民进党内听完扁的两天电视专访后,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扁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左批右打,把盟友都得罪光了,接下来的局要怎么收?周四扁还要再接受一场电视专访,他还会丢出什么爆炸性的内容,众人也只能拭目以待。(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