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清华大学演讲:“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57 温州新闻网

  宋楚瑜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演讲完毕接受学生提问时说,“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我们要用更诚恳、更大的诚意向全台湾的乡亲们去说明。

  有学生问:如果“台独”势力不顾两岸最大福祉,悍然去实施“台独”,那您及您所领导的亲民党有何举措?

  宋楚瑜说,亲民党正在推动两岸和平,我们希望把“四不一没有”、“九二共识”等这些基本的原则和精神成为台湾的一个法治的基础。亲民党会跟中国国民党结成战略伙伴,共同对付“台独”和可能引起战争和灾难的事情,“我们要有效地来处理这个事情”。

  他说,热爱台湾这块土地是理所当然的,爱乡爱土是对的,但是“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我们要用更诚恳、更大的诚意向全台湾的乡亲们去说明。我们要务实面对未来,两岸必须结合起来,不要再把这么好的发展机会错失了。两岸互助互补互利,大家都有好处。

  宋楚瑜说,最重要是,让我们下一代的子孙在很多的教材和教育体系中能够深切地了解到,我们是系出同源,兄弟可以吵架,但是不可以改姓,不可以忘掉老祖宗。“让我们家和万事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