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烟头没想到上了瘾 武汉“烟猴子”被强迫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武汉消息:武汉动物园的公猴“郑郑”最近很痛苦:烟瘾犯了,非但讨不来烟抽,还被饲养员强令戒烟:贴戒烟贴,吃戒烟糖,跑步健身,累得够呛。

  记者昨在该园见到,“郑郑”两只“手心”贴着戒烟贴,在饲养员带领下绕着广场跑步。其间一抽烟的男士路过,“郑郑”扑过去要抢他手中的香烟,被饲养员管住。

  据介绍,“郑郑”是该园动物表演队的成员,它原来的饲养员是个“烟枪”,常把剩下的烟头给“郑郑”抽着玩;上台表演时,也常有观众拿香烟给“郑郑”提神。

  时间长了,“郑郑”染上烟瘾,一发作就会冲着饲养员或游客拼命叫唤讨烟抽,还到处捡烟头。训练和表演时心不在焉,成天无精打采,体质越来越差。

  为让“郑郑”早日复原,园方换了位不会抽烟的女饲养员照顾它,并强制其戒烟:不让“郑郑”接触烟头,给它贴上戒烟贴,每天喂它三次戒烟糖,演出空闲时带它跑步锻炼。该园兽医汪明权说,猴子吸烟是模仿人类的动作,上瘾后同样会危害健康。但只要戒烟方法适当,两三个月后,就能戒除烟瘾,恢复健康。

  (符樱 何志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