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墙开店树在店中残羹“施肥”树已枯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17 新民晚报
破墙开店树在店中残羹“施肥”树已枯死(图)
  5层楼高的大树,竟被破墙搭建的小饭店“吃”进“肚子”,最终枯死。昨晚,家住医学院路的张先生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此事。

  广告纸裹身麻辣烫“浇灌”

  医学院路近枫林路上,一溜七八间经营麻辣烫和拉面的小饭店生意红火。这些店面原为沿街居民楼的一楼,现在一律对外租借,破墙开店。小店的桌椅、食物架子横七竖八地摊在人行道上,将其占去了一大半。而剩下的另一半路面也是遍地油污,散发出浓重的腥臭味。

  其中一家麻辣烫店特别古怪,邋里邋遢、油烟熏人的店堂内凭空多了根倾斜的“立柱”,煞是惹眼。在“立柱”外部,店家用桔黄色的广告纸将其从上到下包了个严严实实,店里的伙计还不时把客人吃剩下的残羹汤水倒在“柱子”的底部。沿着“柱子”往上看,记者不由吓了一跳,原来这被广告纸包裹着的正是那棵5层楼高的大树!

  梧桐枝叶茂大树光秃秃

  只见该树斜穿过店内房顶向上延伸,比相邻的两棵梧桐足足高出四五米。此刻,梧桐树枝繁叶茂、绿意盎然,而这棵大树却是“灰头土脸”、死气沉沉,灰黑色的树枝横七竖八,上面没有一片叶子,显然已经枯死(见图)。“这样糟蹋树木,实在太过分了。”张先生愤愤道。

  店老板否认众居民指证

  该店店主告诉记者,这棵树是房东种在自家天井里的,3个月前,他租下这里时,树就已经是现在这副模样了。“这棵树中间都已经被蛀空了,大概死了半年多了吧。”而对于用汤水浇树,店老板却矢口否认。但从周围多位居民处,记者却了解到,该饮食店开张已有多年,如此“施肥”由来已久。

  实习生徐轶汝见习记者厉苒苒本报记者陈继超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