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挖出22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可能将安放于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27 法制晚报

  韩陆军部队透露,在京畿道花岳山一带共挖掘出朝鲜战争期间遗骸52具,其中30具属“联合国军”。据知情人介绍,这些志愿军遗骸没有被运回国内的先例,一般是移交给我方,然后安葬在朝鲜烈士陵园

  韩国陆军于最近挖掘出50多具朝鲜战争期间的遗骸,大部分是“联合国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遗骸。其中的7具有可能属于英军士兵,目前正在鉴定中。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据韩国陆军部队透露,上月11日至本月7日,在京畿道加平郡北面花岳山一带,共挖掘出朝鲜战争期间遗骸52具,其中30具属“联合国军”,22具属中国人民志愿军。特别是在2日发现的7具遗骸,被推测可能是英军的遗骸。

  挖掘现场发现了印有“联合国军”标志的纽扣、欧洲制造的步枪子弹和英国制造的开瓶器等,并且骨骼比较大。据悉,1951年1月和4月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作战时,英军第27步兵旅和韩国军队第六师就驻扎在花岳山一带。

  韩国陆军计划于12日对遗骸进行DNA鉴定,如果确定遗骸确属英军士兵,将把遗骸交还英国。另外,该部队将于17日为挖掘出来的遗骸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记者连线

  依惯例遗骸不会运回国内 可能安放在朝鲜烈士陵园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时,政治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韩国方面还没有和我使馆联系。

  据新华社驻韩国记者介绍,这并不是首次发现我志愿军遗骸,“早在1981年的时候,我就参加过一次中国志愿军遗骸的安葬仪式。当时仪式很隆重,同时被发现还有部队番号和一些文字资料。这些志愿军遗骸没有被运回国内的先例。在朝鲜境内开城有一个中国志愿军烈士陵园,大约有1.5万名烈士被安葬在那里。所以被发现的遗骸应该会移交给我方,然后安葬在朝鲜烈士陵园。”文/记者 郭媛丹

  新闻背景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7月初,美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指挥所谓“联合国军”公开参战。

  10月1日,美军越过三八线,并多次派遣空军轰炸中国东北边境的一些城镇和乡村。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一起抵抗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侵略。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朝军队共歼敌109.3839万人,其中美军39万余人。摘自《解放军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