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纠风办举行“政风行风热线”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29 首都之窗

  5月12日,由北京市纠风办、北京市信息办联合创办的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将正式开通。届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将致开播寄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将为政风行风热线揭牌。副市长范伯元主持开通仪式。

  北京市领导对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岐山同志明确指出,开通政风行风热线,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深化民主评议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
的实际行动。通过本热线,将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一方面,方便群众了解、监督政府工作,反映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难题;另一方面,各部门、各行业通过解答群众的咨询、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能够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岐山同志要求,各部门、各行业一定要坚持管行业必管行风的原则,把政风、行风建设纳入业务管理之中,与业务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要从群众迫切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北京市民进一步增强首都意识,积极向市政府建言献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贡献力量。

  据悉,政风行风热线包含直播间、留言板、反馈栏三个板块。每周四下午三点至四点,将邀请政府部门和有关行业的领导在直播间栏目现场介绍本部门、本行业政风行风建设的举措,解答群众的咨询,接受群众的举报投诉;留言板栏目将24小时接收群众对政风行风建设的咨询、意见建议和举报投诉,群众在留言板填写所要反映的内容,提交到政风行风热线,由政风行风热线将信件及时转往区县、部门、行业或市行政投诉中心网站办理;办理结果将在反馈栏中予以反馈、公示。为了监督信件的办理,反馈栏建立红绿灯催办系统和满意度测评系统,督促部门、行业和区县按时限要求认真办理群众信件,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据了解,政风行风热线设在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网址为,敬请广大市民关注。(来源:首都之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