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夫妇罗布泊被困4天3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56 扬子晚报

  昨日16时21分,在罗布泊遇险获救的北京探险者吴庆斌和李清夫妇从乌鲁木齐坐上回京的航班,晚9时12分到达首都机场。新疆玉石之路旅行社司机苟中明和导游马晓梅也安全返回乌鲁木齐。

  吴庆斌系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员工,妻子李清,系一合资公司职员。他们利用黄金周假期前往罗布泊探险。5月1日,夫妻俩与新疆玉石之路旅行社导游马晓梅、司机苟中明一
行四人驾车进入罗布泊,因追拍野骆驼镜头迷路。被困沙漠四天三夜后,几乎弹尽粮绝。其间,他们分别用卫星电话向新疆玉石之路旅行社、雅丹派出所和当地驻军求救,各方数次出动寻找都无功而返。

  5月4日,苟中明来到彭加木失踪地,试图能遇到穿越此地的车辆,其余三人留守车上。下午4时许,由郑州晚报等媒体组成的丝绸之旅采访团路过此地,意外发现苟中明并将其救起。5月5日20时50分,经过一天多的紧张搜救,采访团找到另外三人。采访团拿出食物和水送给四人,将其编入采访团穿越车队,并供给给养。

  5月8日傍晚,跟随采访团到达湖心后,4人与采访团分手,先行赶路。考虑到4人的安全,采访团和他们约定,早晚用卫星电话联系一次,以便及时掌握他们的动向和安全情况。当晚,直到夜里12时,他们才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宿营地安顿下来。5月9日7时,四人继续向罗布泊外赶,不料又遇到了狂风沙暴天气,车轮陷入沙中,四人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将车轮从沙中刨出来。苟中明5月10日下午与采访团领队通话时还有些后怕,“当时北京的探险者李清彻底崩溃了,边哭边跪在地上拼命地挖沙。”直到5月9日17时,他们才走出罗布泊。(据郑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