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扳道员求医路上猝死早点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2 北京晚报

  家属起诉要求认定工伤

  本报讯(记者邱伟)一名铁路扳道员上夜班时身体不适,没想到去医院路上吃早点时心脏病突发猝死。东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为扳道员当班时没发病,吃早点时猝死不算是工伤。死者家属不服,起诉要求认定为工伤。今天上午,这起行政诉讼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

  猝死的扳道员燕铁军原来在北京铁路分局宣化站上班。去年6月26日晚燕铁军上夜班。到次日零晨3时许,燕铁军突感不适,但仍坚持工作,到早上7时,他病情加重,一名工友代燕铁军向值班站长请假,经值班站长同意后,工友陪同燕铁军去医院看病。路上两人吃早点时,燕铁军刚吃了一口,就一头栽倒在地,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燕铁军的妻子向劳动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可东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为燕铁军是在吃早点过程中突发疾病死亡,不符合《工伤保险条例》“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在48小时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规定,不能认定工伤。

  东城劳保局在法庭上指出,燕铁军在当班时只是身体不适,不算是在岗发病。燕铁军在离开单位后,没有直接去医院,而是先自驾摩托车去自由市场买了蒜,再到餐馆用早点,在用早点过程中才突发疾病被送医院,燕铁军不具备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的基本条件,所以不应被认定为工伤。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