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航6.88亿元打造豪华客舱 1张座椅等于1辆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面对美国大陆航空6月飞进中国的市场压力,国内航空公司正努力扭转在中美航线竞争中的不利地位。昨天,国航宣布,将投入6.88亿元巨资改造15架宽体远程飞机的头等舱和商务舱设施,并于7月上旬首先投入到北京至纽约航线上运营,以提高对高端商务客源的吸引力。

  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昨天登上国航改造一新的波音747—400飞机,体验了其商务舱
、公务舱的豪华:头等舱座椅轻触按钮就可以完全放平,变成一张空中睡床;紧靠座椅的工作台摆放笔记本电脑绰绰有余;公务舱座椅也能伸展至170度的角度;10.4英寸液晶显示器能定期更新60部DVD影片、98盘CD音乐,机上8种游戏都实现了舱内联机;灯光系统的18种模式可营造出日出、日落、夜晚、黎明等不同场景……

  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表示,改造后,国航的两舱服务设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其中高级航空座椅头等舱一把60万元,公务舱一把40万元,相当于宝马汽车的售价。国航同时还将对机上餐饮等各项服务进行提升,并在国际航班上配备外籍空姐加强与旅客的沟通。

  据了解,在与美联航、美西北的航线竞争中,国内航空公司头等舱、商务舱吸引力不强,这使得国航、南航、东航欧美航线全面亏损。相形之下,美联航、美西北的两舱收益则占到了整个航班收益的50%。随着世界第六大航空公司大陆航空6月份开辟北京至纽约直飞航线,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明年飞入中国,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将面临巨大冲击。

  国航花60万改造一把椅子 改造后机票价将上调

  一张看似简单的座椅,放平后就成了一张舒适的床。从昨天开始,乘坐国航改造后的头等舱、公务舱的乘客,可以躺着到达目的地了。旅客在飞机上不但可以看DVD,还可以打局域网麻将、旅客间还能通电话。昨天下午,首架改造完毕的飞机飞抵上海,7月开始,北京飞往纽约的航线将启用改造座椅后的飞机。

  国航市场部副总经理张春枝表示,7月前国内试飞期间,头等舱、公务舱票价不会变化。改造航班正式投入到国际航线后,将根据航线情况上调票价。另据了解,试飞期结束,使用改造后飞机的航线机票价格将上调,北京飞纽约的公务舱价格初步定为3万元人民币,头等舱价格也将有所提高。来源:北京日报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