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抽查25种湿巾 7种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红)也许您用来净手的这方洁白的消毒湿巾,不仅不能灭菌,其本身可能就藏匿着“强大”的“菌团”。今天,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卫生湿巾的最新抽查结果——抽样不合格率近三成。细菌菌落总数最高超标达12万倍。

  本次共抽查了本市4家生产企业和12个商场、超市生产、销售的25种消毒湿巾,合格18种,抽样合格率为72.0%。抽查发现,北京天客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九分公司销售的
标称北京赛劳德技术开发研究所生产的“莫愁女”牌消毒湿纸巾(10片/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9日),北京随逸缘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噢咔”牌消毒湿巾(10+3片/包,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22日)和“噢咔”牌消毒湿巾(30片/包,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7日)3种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实测值分别高达140万cfu/g,240万cfu/g和180万cfu/g,严重超标。而国家标准规定“细菌菌落总数不得超过20cfu/g”。

  此外,国家标准还规定这种产品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灭率不得低于90%,其杀菌作用在室温下至少须保持1年。

  专家解释,因为大肠杆菌是人类和许多动物肠道中最主要且数量最多的一种细菌,侵入人体肠道外其他部位时,会引起感染,导致疾病。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它产生的杀白细胞素和肠毒素等物质会引起皮肤化脓、感染,严重时还会引发败血症。

  而包括上述3种在内的7种湿巾,其杀灭能力都不达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