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天爷的脸阴沉沉 夏日用品众商家的心哆嗦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5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立夏已过,原本是夏日用品正进入旺销的时候,但是这几天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各地气温突然降温,阴雨连绵。老天爷变脸,让市区已经早早打出夏令牌的商家有些措手不及,昨天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因为天气缘故,多数商家直叹生意难做。空调风扇销售止步

  昨天上午,市区人民路一家家电超市的空调销售区显得有些冷清。一位林姓销售人员
告诉记者,四月中下旬天气突然转热时,各品牌空调出现过一阵销售小高潮,五一那天因为天气较热,一天就销出了百来台空调,但是这两天空调销售并不乐观,前天一天只售出一二十台。冬衣销售“回光返照”

  市区府前街一销售休闲服饰店本来三四天就进一次货,但是最近已经一周没补充新的货品了,店主告诉记者,店里基本上都是背心T恤了,这两天天气变冷,夏装自然难卖。

  不过,这几天一些反季节销售冬衣的商家却带来了意外惊喜。昨天一早,记者路过市区公园路“凯慕狮羽绒服”店时,看到好几位顾客正在试穿衣服,代理商蔡女士说,前几天热的时候,一天只卖五六件羽绒服,而这两天一天能卖十几件呢。夏令用品升温缓慢

  昨天,记者在市区晏公殿巷、飞霞北路等地看到,经销夏令商品的商店里顾客寥寥无几,凉席、凉垫等季节性商品鲜有人问津。

  晏公殿巷一凉席店店主说:“这几天基本上没什么生意,我估计昨天这一带有很多人‘抱零蛋’回去。而去年这个时候凉席一天能卖出好几十张。”

  蚊香、杀虫剂等夏令用品也遭遇了类似情况。记者走访民丰超市人民路分店、世纪联华江滨分店等超市发现,这类夏令用品货架前冷冷清清,超市有关负责人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温州都市报记者 林剑静包蓉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