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寿星李彩容安详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9日11时55分,南海区西樵镇西岸村委会银坑村民小组的李彩容婆婆在家中因身体机能老化安然离世,享年120岁。此前,她已经收到英国吉尼斯的纪录确认函,被确认为“世界第一寿星”。

  “喜丧”亲人为老人做祈祷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银坑村,李婆婆的家人将老人的遗体安放在她亲手建成的房子里,不时有村民、亲戚来上香。南海区民政局和西樵镇政府有关人员当天也前往看望了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李婆婆最小的孙子潘国辉告诉记者,前几天,佛山市中医院为她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救治工作,但终因年岁太大,功能衰竭,无力挽回。潘国辉说,“虽然奶奶的离去使家人很悲痛,但老人活到了世界最长寿的年纪,这是上天给我奶奶和我们潘家的恩赐。现在奶奶在亲人的陪伴下寿终正寝,按照古俗属于‘喜丧’。”

  据了解,李彩容的遗体将于今天火化。

  奇迹老人118年未进过医院

  “奶奶在最近一个月里,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终日郁郁寡欢,不怎么吃东西,也不像以前那样爱说话,爱开玩笑了。我们一家人用尽各种方法想逗她开心都没用。这次黄金周我跟奶奶建议出去玩一下,没想到她马上点头答应,还不断地催促我们尽快成行。”

  5月1日,李彩容随家人游玩了南海丹灶大湿地公园,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奶奶回来第二天就开始发烧、拉肚子,3日出现咳嗽、气喘、心悸,脸色发黑,吐不出痰,没气力。我们就把奶奶送到佛山市中医院接受治疗,诊断结果是肺感染、冠心病心衰、肾功能衰竭。直到8日,知道奶奶的病无法治疗,我们才按她老人家之前的吩咐,将她送回祖屋,让她在自己的床上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光。9日中午,奶奶已经是神志不清了,我们如常地喂奶奶喝粥水,喝了两口之后,奶奶突然间喘了几口气,然后就走了,走得很安详很平静。”潘国辉说。

  潘国辉告诉记者,奶奶一辈子只住过两次医院,一次是去年,一次是前几天,都是一样的症状,入的都是同一家医院———佛山市中医院。

  临终老人看到有人生女儿

  潘国辉说,奶奶没有留下遗言。但是,老人去年年中因病住了10天医院,曾多次说出一些类似遗言的话,比如说要孙子照顾好父母,要父母多原谅“年纪尚小”的孙子,要全家和睦等等。但是那次她最终还是战胜了病魔,挺了过来。潘国辉说:“这次生病,奶奶从头到尾都没有好好说过一句话,对治病也表现得很消极,整个人显得很呆滞。”

  据潘国辉讲,在医院治疗的那几天,奶奶大部分时间都处在半昏迷的状态。曾有半个小时奶奶突然显得很清醒,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一边拉着床单一边念念有词“生啦!生啦!终于生出来了”,于是大家马上问她生什么,她说有人生了个女孩。之后,奶奶就再也不曾开过口。(据《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