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称:宋楚瑜介绍台湾经验53次提及“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0日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说。据台媒报道,宋楚瑜演说时高度赞许台湾经验,使用“台湾”一词达53次,并极力说明台湾意识和“台独”主张截然不同。

  在四十分钟的演说中,宋楚瑜以超过一半的篇幅说明台湾经验,凸显“台湾”存在。他同时指出,不可否认台湾意识确实曾被“台独”操纵,但这种政治挂帅的手法,混淆了台
湾同胞的心声。

  他再度重申,亲民党强调“‘台独’是条走不同的死路”,“台独”也从来不是亲民党的选项;同时他也暗批台联党,指若“为了‘台独’而去认同日本人”,不但扭曲了历史,也自我否定了台湾人,是一小群人偏狭的个人经验,这是“根本不对”。

  整篇讲稿中,宋楚瑜共提到53次“台湾”,其中7次是“台湾意识”、5次是“台湾经济”,至于“台湾经验”,则出现2次。在场学生鼓掌高达17次,而在旁聆听的夫人陈万水更感动的掉下眼泪。

  宋楚瑜花了许多精神说明台湾过去的历史,从明清、甲午战争、国民党撤退来台到蒋经国带领台湾走向台湾经济的奇迹,并以北京清华和新竹清华之间的“清华经验”为例,说明和解再生的重要。

  他强调,两岸应该要一起努力,让两岸成为世界的工厂、成为繁荣的市场,而不是变成战场,如果双方政治菁英都有仁民爱物的心,以及对中华民族未来共同的期盼,就可以找到双方的“最大公约数”。

  宋楚瑜表示,世界有多大,中国的机会就有多大,只要大家一起掌握这个机会,就能迎接中国人未来共同的愿景,“We will notletit down,我们不能让它失望,我们会加倍努力。”(言恒)

  进入专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