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熙蕾:不为赚钱拍电影 也不拒绝古装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19 新华网

  杜琪峰电影《黑社会》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参赛单元,其新作《文雀》目前仍在香港紧张拍摄,在这部影片中,杜琪峰将用“贼”戏讲一个关于“偷物容易偷心难”的浪漫爱情故事,除了任达华、林家栋等实力派男演员外,两年未拍电影的台湾美女林熙蕾出演女主角,4个“贼”男人都围着她一个人打转。日前林熙蕾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与杜琪峰第三次合作

  《文雀》已经是林熙蕾和杜琪峰的第三次合作,虽然是“老搭档”了,但林熙蕾却丝毫不觉得轻松,反而感觉很有压力:“杜琪峰在片场很严格,他太清楚每个镜头是什么样,需要什么样的感觉,做他的演员丝毫不能分心。”林熙蕾表示与杜琪峰的三次合作让她受益匪浅:“以前刚入行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这行好玩,抱着玩的心态在做这个行业,但是和杜琪峰合作,让我开始认真地把演戏当成一个严肃的工作,开始想有意识地、主动地去研究戏剧专业。”

  林熙蕾告诉记者,在电影《文雀》中,她扮演的是一个很有神秘感的女人,她在不经意间分别遇到了片中的4个男人,她精心策划着让这4个男人为她偷东西。其实这4个男人是互相认识的,但是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各自给同一个女人做事情。虽然有4个男人围着自己转,但这次自己的形象却一点都不性感,每次出场都穿着风衣,包得紧紧的。

  不拒绝古装片

  提起为何这两年没有拍电影,林熙蕾表示没有拍是因为一直没有找到让自己感觉不一样的剧本,没有让自己耳目一新的角色,“如果接一个电影仅仅是为了赚钱,那是很没有意义的事情,除非这部电影可以帮助我找到突破的地方。”现在林熙蕾为自己设定的工作计划是每年拍摄两部电影,如果有不错的电视剧,每年可以拍一部,节奏不紧不慢。

  之前有消息传出,林熙蕾曾拒绝了电视剧《大旗英雄传》的邀约,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古装扮相没有信心。林熙蕾解释说她没有接只是因为自己下了决心一定要专心拍好杜琪峰的这部电影,两者的档期有冲突,从来没有拍过古装片的林熙蕾坦陈对古装会比较谨慎一点,但绝不会没有信心,只是希望古装造型合适角色就行,“我不会拒绝古装片,只要剧本好,拍古装片对我来说不是困难的事情”。(肖扬)(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