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上午登清华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21 深圳晚报

  本报上午10时综合消息今天上午9时15分,宋楚瑜一行的车队从清华大学东门进入前行到中央主楼,9时30分演讲正式在主楼报告厅开始。宋楚瑜做了题为“中国人帮助中国人,再造华夏雄风”的演讲。今天下午4时30分,宋楚瑜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会见。

  5月10日16时25分,宋楚瑜一行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了他大陆行的最后一站访问。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等前往首都机场迎接。

  昨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饭店宴请了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并向宋楚瑜赠送了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宋楚瑜回赠了名为“马到成功”的琉璃工艺品和台湾茶叶。

  全球网络直播演讲实况

  清华大学校方今天在清华新闻网上全程视频直播宋楚瑜访问清华的行程,同时还将首次通过清华校园网的国内和国际网关(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向全球网络直播演讲实况。对之后宋先生参观校园,也进行图文即时报道。

  国博将收藏演讲门票

  “国家博物馆已和我们联系,要收藏宋楚瑜在清华演讲的门票。”10日,清华大学新闻发言人邓卫说。宋楚瑜在清华演讲的门票是清华30多名师生集体精心设计的。

  据介绍,门票颜色以淡紫色和浓紫色为主,主图案是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二校门,并有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字样。

  最佳赠言者获得门票

  据介绍,清华评选出了迎接宋楚瑜来访的最佳赠言。这是一副对联,上联是:台北思故土,浦江察民情,京华叙和平,两岸三城大家一家;下联是:湘南拜先人,金陵谒国父,长安祭始祖,千山万水心通百通。横批:一统华夏。它的作者、公共管理学院的张杨同学因此获得宋楚瑜清华大学演讲会的入场券一张。

  川金丝猴赠宋楚瑜?

  据报道,大陆将通过宋楚瑜大陆之行,将一对金丝猴赠送给台湾民众。一些专家推测,用于赠送的金丝猴应该是川金丝猴,赠送的金丝猴极有可能出自北京野生动物园。(新华社、京华时报、竞报、新京报供稿)

  宋楚瑜在清华大学演讲的门票。

  刘淇向宋楚瑜夫妇赠送礼品。新华社发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