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吉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第二套抢险方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县五月十一日电(张墨) 山西临汾市吉县桥南村水洞沟“五·九”地质灾害抢险救援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经专家研究决定,第二套抢救方案启动。

  由于滑坡山体塌方长度二百五十米,高度八十米,土方量约六十五万立方米,而抢救现场狭小,加之附近山体仍有继续滑坡的迹象,自下而上清理极易出现二次崩塌,抢险人员安全不能保证,且抢险工作进展缓慢。

  基于这种现实,经专家研究,采取自上而下、分层剥离、三方卸土的办法可行,具体方案是,修一条便道到塌方顶部,从塌方左上方开始,逐层剥离,自上而下进行排土清理。

  据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刘瑾介绍,现场便道目前已经修到顶部,施工机械下午便开始清理崩塌山体。考虑到安全因素和施工难度,自上而下清理土方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毕。

  目前,临汾市政府新增一百万元抢险资金,周围二十余户九十余名村民已经全部搬迁,挖掘机械现已开进崩塌山体顶部按照科学方案有序作业。有关人士表示,预计在一周时间内可清理完崩塌的土。

  五月九日晚十一时左右,吉县城南桥南村水洞沟自然村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依山而建的数排窑洞内十一户农家的二十四人被埋在数十米厚的黄土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