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戛纳电影节今日启幕 华语三片角逐“金棕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天津日报报道,从今日起,为期12天的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小镇戛纳启幕。来自全世界的21部影片入围了本届影展的正式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三部中国影片:大陆导演王小帅的《青红》、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以及香港导演杜琪峰的《黑社会》,它们将一同角逐“金棕榈”奖。电影节将以法国导演多米尼克·摩尔的作品《旅鼠》拉开帷幕。

  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21部影片,在亚洲部分,还有韩国独立电影导演洪尚秀的新作《电影故事》和日本导演小林政广的电影《痛击》。在21部入围影片中,美国电影共占了7部,其中有《最后一日》《暴力史》《破碎之花》《罪恶之城》《别来敲门》等影片。相比之下,欧洲影片这次的入围成绩不如从前,只有《躲避》《既生之则安之》等几部。

  本届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的评委共有9人。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分别为:中国香港导演吴宇森、西班牙男演员贾维尔·巴尔登以及著名美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妮·莫里森等。另外,中国台湾导演杨德昌受邀担任电影基金会及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执导《杯酒人生》的美国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出任“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委会主席。

  本届戛纳电影节可谓群星璀璨。中国大陆导演陈凯歌夫妇将前往戛纳,准备在古堡播放长达10分钟的《无极》片花。主演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真田广之、刘烨等都将参加。徐克力作《七剑》将在戛纳举行全球首映式,该片主演甄子丹、黎明、金素妍、张静初等将齐齐亮相。由成龙出演的《神话》一掷300万元在戛纳大搞宣传,17日举行盛大记者会,届时成龙、金喜善和梁家辉将在戛纳现身。而日本著名导演铃木清顺的新作《狸御殿》也将亮相电影节。(编辑 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