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出手"见成效 芜湖首季房价比去年末降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1日电(赵跃)安徽省芜湖市自年初开始多管齐下调控房地产市场,已取得初步成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商品房均价比去年末下降了1.6%。

  芜湖市在年初清理了一批开发商手中掌握的土地,出让了6个地块近15万平方米的土地,限定了开工时间,土地供应量增加后,基本满足了房屋开发对土地的需求。4月1日,该市出台了《芜湖市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监管办法》,规定今年该市住宅房的竣工量确保
100万平方米,其中必须确保有40万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建设,必须确保有约15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竣工,不仅缓解了购房压力,也基本满足了对低价房的需求。

  此外,芜湖市先后实行商品房预售登记实名制,严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低价购商品房转手倒卖或出租的规定,已发放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实行对外公开销售,改进二级市场买卖价格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以及实行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备案制等,有效地遏止了一些恶意炒房行为。

  在多项措施的强力调控下,今年一季度芜湖市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开发、销售活跃,商品房结构得到优化、房价趋于平稳的健康态势。而全市商品房预售则比去年同期增加33.9%;新开工面积、竣工的商品房住宅和商品房住宅完成投资额分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8%、56.5%和5.2%;商品房均价比去年末下降了1.6%。(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