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村民围追入屋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南海西樵七星村,一名疑犯被擒

  本报南海讯 昨天凌晨,南海西樵镇七星村上百名治安队员和村民先后加入捉拿一名入屋盗窃疑犯的队伍。疑犯被逼得无路可逃,跳入池塘,被围捕队伍来个池塘捉“鳖”。

  昨天上午,西樵镇有关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医院对捉拿疑犯而受伤的5名勇士
进行了慰问。5名勇士笑着向记者讲述了昨天凌晨2时多那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战。当时,正在巡逻的治安队员苏康业发现有两辆的士与1辆农夫车停在高浪村民小组一村民家门外,十多人下了车,其中有人用砖头打烂这户村民家一楼的窗户玻璃。苏康业见势头不对,用对讲机通知其他队员过来。梁海棠和麦锦勤听到呼叫,立即赶到,见有治安队员围上来,这伙人立即作鸟兽散。

  这时,这户人家有人大喊:“阳台上有人。”3名治安队员闻讯,包抄过去。一疑犯从阳台上跳到旁边另一户人家的房屋顶上,3名治安队员商定由一人守大门,两人上楼捉疑犯。由于楼上疑犯手中有1尺来长的刀,两名上楼的治安队员先后受伤。捉拿疑犯的声音惊动了众多村民,许多村民自发加入围捕队伍。刚下夜班的村民苏塘胜听说抓贼,也爬上楼顶,刚好与疑犯狭路相逢,疑犯二话不说就往苏塘胜右大腿捅上一刀。苏塘胜忍着剧痛,用手扯住疑犯的后脚把疑犯扯到楼下去。

  见疑犯从楼上掉下,守在楼下的苏康业立即跑上去,一棍将疑犯打翻在地。岂料疑犯翻身跳起,往苏康业右后背捅了一刀,然后继续逃跑。此时,已有上百名村民加入追捕行列,疑犯最后跳入一个小池塘,被围捕队伍来个池塘捉“鳖”。(曾令华 李维宁)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