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缓解当前中欧纺织品贸易摩擦和矛盾需双方共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北京会见欧盟“三驾马车”外长时,就欧盟对华纺织品和服装出口设限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温家宝说,取消纺织品配额限制,实现全球贸易一体化,对于进行公平自由贸易是完全必要的,世界各国都应为此做出努力。中国政府以积极的态度促进纺织品贸易一体化的平稳过渡,从去年就主动采取了包括对部分纺织品加征出口关税、降低纺织品出口退税率、实行出口自动许可管理等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并将进一步显现成效。

  温家宝指出,应当全面认识和分析当前欧盟与中国纺织品贸易摩擦加剧的原因。缓解当前纺织品贸易摩擦和矛盾,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要从维护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大局出发,加强对话和沟通,进行平等协商,寻求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共同维护中欧贸易关系。

  温家宝还指出,中国政府理解欧盟对当前纺织品贸易问题的关注。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从宏观上加强对纺织行业的引导和调控,主要运用经济的手段,控制部分纺织品和服装出口的过快增长,促进中国纺织品贸易体制转换和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完)(责任编辑:阮聿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