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分别会见欧盟和韩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了欧盟“三驾马车”外长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和移民问题大臣阿瑟伯恩、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和候任主席国英国外交大臣的代表以及韩国副总理金振杓。

  温家宝对近年来中欧关系的顺利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已建立起的稳定和强有力的合作关系感到满意。他说,中欧是当今世界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两支重要力量,都奉
行多边主义,主张维护文明多样性,努力争取公平有序的国际经济环境。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全球化不断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中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中欧的长远利益,有利于亚欧合作,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温家宝希望中欧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和把握中欧关系,增进政治互信,扩大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

  欧方表示,建交30年来,欧中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双方在各领域、各层次的联系非常密切。中国是一个在全球事务中负责任的伙伴。欧中双方在建立有效的多边主义方面持相同立场,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责任。进入新世纪,欧盟希望继续深入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环境保护、能源安全等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欧方期待着与中方携手将欧中关系带入更美好的未来。

  在会见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部长金振杓时,温家宝与客人就中韩关系特别是中韩教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教育部部长周济参加了会见。(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