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防部长曹刚川在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白洁)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1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曹刚川说,中美关系非常重要。两国在反恐、经贸和地区安全等领域进行着富有成效的磋商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中美关系的基础,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贡献。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和接触,对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促进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他说,台湾问题仍是中美关系面临的最大挑战,当前台海局势仍然敏感复杂。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支持海峡两岸对话与交流。

  基辛格对两岸最近开展的政党对话表示欢迎,希望台湾问题能够和平解决。他说,中美双方应构建新的合作框架,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和外交部领导成员乔宗淮等会见时在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