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会在大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5:01 大连晚报

  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王万宾、孙春兰、夏德仁、胡晓华、滕卫平等出席大连试点经验受到高度评价 本报讯(晓华刘星)5月10日至11日,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我市棒棰岛宾馆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了大连等7省市试点工作经验,讨论修改了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推进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若干意见》。强调了推进工作原则:政府领导、广电实施、社会参与、群众认可、整体转换、市场运作。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
省市领导王万宾、孙春兰、夏德仁、胡晓华、滕卫平、怀忠民、魏小鹏、戴玉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主持。

  省委副书记王万宾在会上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将把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作为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内容、建设和谐辽宁的基础工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民心工程,完善规划、有效推进,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全力支持大连的试点工作,结合推广大连创造的好经验,使全省在2010年前全面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

  省委常委、市长夏德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他说,大连作为国家首批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一直把这项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并列入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并采取积极措施予以支持。市政府决定对近三年购买机顶盒的贷款给予贴息补助、对有线数字电视运营给予必要的税收扶持,并根据收视节目内容多少和节目构成确定收费价格。今后我们将继续为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提供有力的组织、政策保障,坚持不懈地积极推进。

  会上,市广电局领导汇报了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总体情况,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泡崖小区的市民代表还介绍了有线数字电视带来的便利。青岛、佛山、杭州、辽宁、湖南、广州等省市分别作了试点经验介绍。王太华等还与与会者深入泡崖小区居民家中和机顶盒发放现场,实地了解我市有线数字电视推进情况。据了解,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试点工作顺民心、合民意,为民所想、造福于民,走出了一条符合大连实际、具有地方特色的新路子。我市的许多做法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连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的经验。他说,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我们认为大连的经验完全符合温家宝总理对数字电视的评价:方便群众,做得很好。 王太华说,在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过程中,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宣传工作扎实深入,使得有线数字电视的优势家喻户晓,广大人民群众愿意接受,形成积极支持的自觉行动。大连市广电部门的工作扎实深入,措施得力。概括地说,大连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试点取得的成绩,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是关键、人民群众认可和参与是根本、广电部门扎实工作是保证。同时,大连市相关部门形成共识,相互配合,操作上坚持了先易后难,循序推进,对城市低保户和困难群众采取了必要的优惠政策,这些都保障了数字化工作的顺利开展。王太华还对加快推进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本报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