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大与总参携手联合培养国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8: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开封讯 昨天,河南大学校园草木青葱,鲜花含笑,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

  下午4时,600多名师生聚集在音乐厅。在校党委书记张秉义的主持下,随着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和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新民共同揭开覆盖在金色牌子上的红绸,“解放军驻河南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的字样在热烈的掌声中闪现熠熠光彩。

  揭牌仪式的举行,意味着河南大学与总参谋部政治部联合培养军队干部的协议开始履行。自此,河南大学可以有计划地每年为军队培养、输送一定数量的优秀大学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

  今年1月2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内,河南大学校长关爱和与总参谋部政治部主任谢作炎少将郑重签署了“河南大学与总参谋部政治部关于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议书”。

  关爱和校长告诉记者,根据协议,总参谋部在河南大学设立国防奖学金,资助有志于毕业后到军队工作的优秀在校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并对河大的国防教育、教学实践、科研工作等提供必要的支持。

  军地联合培养选拔国防生,对于今年的高考生及河大在校生来说,无疑是一道新的福音。因为协议规定,可以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或保送入学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也从在校低年级学生(含研究生)中选拔国防生。国防生享受总参谋部在河大设立的国防奖学金。

  昨天下午的揭牌仪式上,张黎上将盛赞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河南大学人才辈出。他说,委托河南大学培养军队干部,旨在吸引中西部地区优秀青年献身军营,为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这标志着军队依托地方高校培养高层次军事人才工作的进一步深入。

  从5月11日起,总参谋部驻河南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正式面世,工作人员将开展依托培养的宣传工作,选拔国防生对象,组织在校国防生军政训练,向军队用人单位推荐、输送毕业生,承担上级职能部门赋予的其他任务。

  首席记者杜超责任编辑:陈要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