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吉县山体滑坡 村民讲述令人心悸的天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县五月十一日电 题:村民讲述令人心悸的“天灾”

  ——山西吉县特大山体滑坡现场见闻

  作者张墨

  “轰隆”随着一声巨响,铺天盖地的黄土顿时从八十米高的山上倾泻而下,依山而建的数排窑洞内十一户农家的二十四人顷刻间都被埋在数十米厚的黄土下。

  “这些是从大山上落下来的黄土,整个山几乎垮了一半,简直太吓人了!”提起山体滑坡时的情景,水洞沟村民冯创立仍心有余悸。

  村民李崇亮对记者说,出事的那天晚上,村里邻居招呼去现场挖人,过去一看,现场很大,根本没办法。在水洞沟租住的乡下念书娃比较多,现在除了常住户有个大概数字,租住户人员情况并不清楚。

  史月子一家那天晚上可以说是幸运者,家里有七孔窑洞,当晚十一时三十分,该家两岁多的孩子突然啼哭,将已经熟睡的家人吵醒,其母醒来后,发现整个窑洞都发出不正常的声响,出门后看到山上不断有土泻下,惊慌失措的她急忙叫醒家人,在滑坡前幸运逃生。

  但据桥南村村民讲,这次滑坡早有征兆,数日前曾有村民发现山体出现裂缝,“但觉得离得远,就没有在意。”

  灾害发生后,吉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以赴组织抢救及时动员撤离周围群众,并安排专项救灾资金三十万元人民币。

  目前,临汾市政府新增一百万元抢险资金,周围二十余户九十余名村民已经全部搬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