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在抢修的萧甬铁路再次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正在抢修的这一路段的路基昨天再次发生塌方,两条铁轨就像悬空的铁索桥,与路基行成6到8米的落差,这一路段 何时通车目前还不清楚。

  5月10号下午1点左右,正在抢修中的萧甬铁路坍塌的路段再次发生了坍塌事故,现场工作人员怀疑第二次坍塌是 由于铁路下方的地基地质过于松软引起的,此次坍塌事故造成了抢修工作一度无法开展。

  在这之前,萧甬线塌陷路段的抢修工作已经取得一些进展,有两根塌陷的铁路路轨已经被枕木和石子垫高。但事故再 次发生之后,两根路轨全部断裂,并导致抢修现场一节装石料的火车车厢翻倒,影响了抢修的进度。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的 4根复线铁轨大约有150米长,已经严重变形,落差达到6到8米,就像两条铁索桥一样,而铁路下面的地基消失得无影无 踪。附近村民反映,1955年通车的萧甬线,铁路地基不稳定的情况已经存在一段时间。在距离事故现场不足100米远, 有一家砖瓦厂,厂区和铁路中间有一个450米长,10多米深的大坑,据村民介绍,这个坑原是牟山湖的一角。砖瓦厂成立 23年来,一直从这里抽水,挖泥,使得湖泊最终变成了深坑。铁路部门认为,可能正是由于砖瓦厂违章取土,才造成铁路地 基土方移位,致使路堤整体下沉。

  在铁轨坍塌了两次之后,国家铁道部也派遣了6、7名专家到现场进行勘查,现在专家初步定下的抢修方案就是采用 ‘反压’的方法,把铁轨一边河道里的水抽干。修筑挡墙。在铁轨另一边修一条山路出来,用片石把路基压死,这样就可以稳 定住铁路下方的地基,争取使萧甬铁路线尽早恢复通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