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专题 > 正文

对攀登珠峰人员实施健康管理服务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32 中国财经报道

  一、开展风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的意义

  持久、全面的对攀登珠峰的人员给予风险保障和健康维护服务。

  即可以为登山人员提供全面的、全程的健康诊疗管理服务,确保登山人员的健康维护和疾病诊疗的便利。同时,从高原疾病发生的规律出发,为登山人员登山前后提供全程的
健康保障服务。

  二、风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的目标

  不同程度意外伤害和身故保险的选择和保障:登山前,提供不同程度的风险保障选择;登山时对发生的意外风险损失,给予约定的费用补偿。

  健康管理服务:下山回平原后,提供多种形式的比较长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地维护登山人员后期的健康。

  三、健康管理服务的措施

  在下山后,提供以下服务。

  (一)高原疾病监控体检

  体检套餐:对有高原反应而没有患高原病的人员,根据情况,提供下山后一次针对性的体检服务安排。如肺功能、心功能、血液病等检查。

  健康分析和评估:根据检查结果,提供健康评估报告,并附以诊疗或健康维护建议。

  (二)高原反应长期健康监测

  为了确保攀登珠峰人员后期的健康,对有高原反应而没有患高原病的人员,登山结束半年后再复查身体一次。

  (三)个人健康管理服务

  为所有攀登珠峰人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包括登山前的个人资料,登山途中出现的异常和登山回来后的体检结果和诊治情况。用于分析评估个人的健康状况,或提出疾病诊治方案时参考。

  提供提醒服务。对有高山反应及高原病的人员,除帮助联系诊治机构或医生外,并针对出现的疾病特点,定期为登山人员诊治需要提供有关的提醒服务,如提醒什么时候该吃药了、该检查了、该上医院了,平时要注意的问题等。

  寄发健康疾病知识材料。针对有必要进行长期诊治或健康维护的人员身体状况,寄送有关的健康或疾病知识资料,登山活动结束一年后终止。

  帮助联系推荐医院诊疗疾病。一旦患高原疾病,帮助联系公司的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帮助安排与此有关的事务性活动,如医院医生门诊预约、住院预约、专家诊治等。

  相关专题:央视《中国财经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