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格鲁吉亚遭手榴弹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布什格鲁吉亚遭手榴弹袭击(图)
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虽然美国总统布什在刚刚结束的格鲁吉亚之行中受到了该国政府和民众的高规格礼遇,但他没有料到的是,就在玫瑰和掌声背后,他的生命安全可能也受到了威胁。据负责布什安全的美国特工处5月10日透露,当天布什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发表演讲时,有人朝着他的演讲台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其落点距离布什只有大约30米,所幸手榴弹没有爆炸。目前特工处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手榴弹离布什30米

  美国特工处发言人乔纳森·切利对媒体表示,布什演讲遭手榴弹袭击的消息,是格鲁吉亚官员在布什总统结束访问启程离开后才告知美方的。根据格官员的说法,布什在第比利斯自由广场向数万格民众做演讲之时,有人向布什的演讲台扔出了一枚可能是手榴弹的装置,结果这一装置在距离布什大约100英尺(约合30米)的地方砸到一名听众后落到地上,一名机警的格安全人员迅速捡起这一装置,并将其带离演讲现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则透露,这位格安全人员在拿到手榴弹后一路小跑,避免了伤亡事件的发生,万幸的是这枚手榴弹一直没有爆炸。美政府内消息灵通人士还告诉NBC,手榴弹的保险针已经被拿走。

  美特工已展开调查

  切利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见到报道中所提到的这一(手榴弹)装置。我们在第比利斯的特工将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务院和格鲁吉亚安全当局就这一事件进行更深入的调查。”不过他表示,特工处现在无法独立证实,当时是否真的有人向布什总统投掷了一个装置,也无法证实投掷手榴弹的真假。

  想吓唬布什?

  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盖拉·别扎什维利(音译)11日就此事发表公开声明,证实格安全官员在布什总统演讲地点附近发现了一枚未爆炸的手榴弹。

  别扎什维利说,这枚苏制RGD-5手榴弹距离布什的演讲台只有30米。

  与美方说法有所出入的是,别扎什维利说,这枚手榴弹不是被投掷过来的,而是安全人员在现场“发现的”。别扎什维利说:“他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想吓唬人,并引起媒体的注意。显然,他们的目标达到了,这就是我为什么站在这里跟你们谈这件事的原因。无论如何,对总统没有造成威胁。”(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