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富》论坛筹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3 北京日报

  论坛规模和规格将刷新多项记录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耿彩琴)目前,将于16日开幕的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本次论坛在规模和规格上将刷新以往的多项记录。截止到10日,已注册参会的全球和《财富》500强企业共计88家,其中,世界500强76家,全美500强12家。预计论坛的规模将近千人,来自沃尔玛、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等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董事长、
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众多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将出席有关活动并发表演讲。

  作为《财富》论坛的协办方之一,本市在筹备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在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在2004年初,就开始着手《财富》论坛筹备的前期准备工作。同年10月,成立了30多个部门单位参加的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建立了办公室,下设内宾接待、外宾接待、会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和商务七个工作组。为做好论坛开幕式工作,还单独设置了开幕式专项工作组。

  在嘉宾邀请及接待工作上,预计论坛期间将要接待的外宾及配偶近600人,中方参会代表包括港澳台企业代表和配偶共211人。

  经过10多次完善的开幕式方案,将突出典雅、隆重特色,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北京的悠久历史特色,展示北京快速发展的现代气息。期间,参会代表将参加大型酒会、晚宴,并欣赏文艺表演。为做好开幕式筹备工作,从全市14家星级饭店抽调和培训了近千名服务人员,从全国各地精心挑选了优秀节目和演员。

  根据后勤保障的需求,本市分别制定了交通、通讯、气象、医疗救护、卫生防疫等保障方案;从首汽股份公司和北汽集团严格挑选了司机和车辆;确定了通信组网方案;备置了应急通信车等保障设备;与北京国际救援中心建立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在会务组织工作中,将有188名志愿者和30余名优秀翻译人员为论坛提供服务。目前论坛新闻中心工作已经启动,届时将有600余名境内外记者采访论坛。本市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确保论坛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界”,这既充分展示出亚洲和我们国家在当前以及未来的经济全球化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也充分考虑了世界对亚洲以及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给予关注和探索的需要。

  《财富》论坛创始于1995年,每年一届,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财富》杂志主办。这个论坛被全球经济界、企业界视为“激荡思想”、发掘财富机会的“高峰”对话,吸引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目光。与会人士通过这项活动,探讨关系世界经济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并为相互之间的加深了解、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寻求和创造机会。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