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荣融:国有股不会全部进入市场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当前我国资本市场上引人注目的热点,但是不少投资者也担心,大量非流通股在改革中全部 投放市场,会让市场资金不堪重负。昨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重庆召开的全国省级国资委主任会议上,明确表示:不 会让上市公司的国有股一下子全部上市转让。

  在目前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中,流通股股份只占到总股本的三分之一左右,另
外约三分之二的股份是不流通的 国家股和法人股,国家股基本在各级国资委监管控制之下,国资委对这些资产的处置有很大的发言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随着市场经济的进程,我国国有经济还要保持主导地位,那么这些企业在不同行业中发挥 的作用,国有股权是有要求的,不能随便转让的,那这样我想它进入市场的量也是逐步的,不会说是中小股东一下子就把钱都 圈回来了,我想是不会的。

  李荣融说,虽然是大股东,上市国有企业也必须讲诚信,要与中小股东有良好沟通,要注意中小股东的权益。

  李荣融编后

  此外,在昨天的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还正式启动了我国最后一轮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