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国库部长歧视华裔言论引发华人社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国库部长艾尔国上周对华裔国会议员麦鼎鸿作出涉嫌歧视的言论,虽然已向对方书面道歉,但风波并未平息,反而引起华人社区的抨击。

  据报道,这段有关种族歧视的风波缘自国会议员麦鼎鸿,麦曾透露,有政客游说他出任大使一职但要求其辞退现行职位。其后国库部长艾尔国响应说,如果要招募某人,将挑
选遗传基因略高一点的人士。此言一出,麦鼎鸿认为这是歧视华裔血统。艾尔国虽以书面形式向麦鼎鸿道歉,但还是惹来华人社区的反感,同声谴责他的不当言论。

  对于艾尔国涉嫌含有种族歧视的言论,5月6日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执行主席陈丙丁致信加拿大总理马丁。信中指出,艾尔国的言论是不恰当,也难以令人接受的,因为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至于全加华人联会魁北克区共同会长李植荣亦于8日致函英文报章TheGazette的编辑,批评艾尔国的歧视言论。信中表示,身为自由党的艾尔国向保守党国会议员麦鼎鸿所作的言论,刊登于环球邮报及蒙特利尔报,这段新闻读后令人感到震怒。

  该会除了对麦鼎鸿深感同情外,也要求艾尔国道歉及辞职;否则,总理马丁应该解雇艾尔国,以杜绝同类事件再度发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