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市场高潮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07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五一”黄金周已过,四季园杨学荣先生和新婚妻子计划到外地度蜜月,可跑遍了市区的康辉、青旅、天马、天地等十多家旅行社发现,最近两三天到九寨沟、海南等地的机位已经全满,想出去玩还得等到四五天以后,眼看婚假就要到期了,小夫妻俩很是着急。“没有想到啊!总以为过了‘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会降温,现在看来是高潮过去还是高潮。”杨学荣说,许多人本想避开“五一”出游的高峰,结果反而成就了“节后新高峰”。

  天马旅行社林军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已经过去几天,往年这个时候各大旅行社都开始做总结工作了,但近些天市区众多旅行社非但没有从旅游高峰期的忙碌中走出来,反而投入了更加紧张的“应战”状态,5月中旬俨然成了5月份的第二个黄金周。林军说,这种“节后新高峰”的出现主要还是因为游客的出行安排与以前比有了根本性的变化,应该说,这对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可以引导更多游客科学出行,让“黄金周”变成“黄金月”。

  记者从中侨、文化、天地等旅行社了解到,到目前为止,5月中旬他们完成的(已确认)组、接团业务已经超过了“五一”黄金周,团队量虽然持平,但人数增长了近两倍。对此,中侨旅行社的经艳说:“五一”之后许多线路的价格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而旅游舒适度却有所提高,游客的理性选择与旅行社的积极引导促成了旅游市场在黄金周以后持续走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