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招促新生劳动力就业 就业率纳入干部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政府下发的《促进新生劳动力就业意见》特别指出,新生劳动力就业率关乎“一把手”政绩,企业招聘新生劳动力60%以上的,3年内免税。

  《意见》中将“新生劳动力”确定为南京籍进入劳动年龄段、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从未实现过就业的高校及中专校毕业生以及未能继续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劳动者。

  凡南京市各用人单位招录用大中专毕业生均应到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接收和就业手续。未就业的南京籍大中专毕业生需要到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其他本市新生劳动力应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镇)劳动保障所进行就业登记,街道(镇)劳动保障所应为其发放《劳动保障卡》,并及时提供就业服务。对南京市不能进入更高一级学校学习、有就业愿望的初、高中毕业生,可免试进入技工学校、职业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进行劳动预备培训。教育部门要对农村初、高中毕业后的新生劳动力实施100%培训、100%推荐就业。此外,凡南京籍大中专毕业生,有就业愿望且未初次就业的,均可参加见习实训。

  新生劳动力的就业率将直接关系到“一把手”政绩考核,并且定期进行考评。《意见》要求各级劳动保障、人事部门为新生劳动力提供免费的人事档案管理、就业招聘会、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推荐、网络信息等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对取得符合就业市场需求的职业资格证书的新生劳动力,由政府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

  南京出招促新生劳动力就业 就业率纳入干部考核

  作者:承孝安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