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律师事务所昨日落户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周佩真)作为国家司法部批准成立的首家法国律师事务所驻华代表处———法国励法律师事务所广州代表处昨日正式落户广州。据悉,此为欧洲大陆首个落户广州的外国律师事务所。对此,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表示,不担心“外来狼”冲击本土市场。

  据悉,励法律师事务所是法国国内最大律师事务所之一,共有150多位律师提供法律服
务。1998年在香港设立代表处,而其广州代表处业已在今年3月开始运作,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穗、港两地设点,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法国律师事务所,广州代表处由四位律师经营,其中中国人与法国人各占一半。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共有16家境外律师事务所。在法国,一个律师一个小时的收费一般是一两千美元,但在中国,最高只能拿到一两千人民币。那么法国的这一收费标准能否在中国行得通?对此,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薛云华认为,对力图拓展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来说,收费并不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服务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薛云华认为,虽然在表面来看外国律师的进入将会冲击本土律师的生存,但如果把眼光放得更为长远,国外的律师会带来先进的理念与职业道德,因此“毫无疑问有利于本土律师的成长”。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