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级机关年内取消"小金库" 排水管理今年要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城市排水管理今年要立法本报讯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将于5月17日至19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昨天通报了有关情况。

  7项议程明起接受旁听报名

  本次常委会主要有7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04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
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南京市2004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定;听取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和城建环保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审议《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南京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关于加强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建设的决定(草案)》。想参加旁听的公民可在5月12日下午及5月13日上午,到成贤街118号科技会堂一楼城市规划展览厅报名。

  地方立法治排水

  制定《南京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是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立法项目。制定地方性法规,从法制上来规范城市排水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对于依法治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去年南京市遭遇暴雨后城区大面积积水的情况,引起了市民对城市排水管理的不满和关注,市政府有关部门也表示,将对城市排水设施的规划建设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市人大常委城建环保委充分调研了南京市目前排水管理的现状,借鉴了上海、天津、昆明等城市的立法经验,并会同有关部门到武汉进行了专题考察,经过多次修改和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条例草案。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负责人形象地说,排水条例要管三部分,一是产业废水,二是生活污水,三是大自然降水。据介绍,去年南京一年产生生活污水3.8亿立方米,工业废水8.28亿立方米,两项都较上年有所下降,全年降水3.2亿立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条例对污水处理特许经营管理的和排水设施实施市场化运作做出了明确规定。现在的污水处理模式是政府投资独家经营。南京主城区现有三家污水处理厂,在建的有两家。全部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可达85%。南京的关键问题是污水处理能力虽然不小,但是污水集纳管网不足,使得一些污水处理场“吃不饱”。需要吸纳各界力量参与,南京将在污水处理方面采取特许经营的方式,让社会资金来加入。

  市级机关年内全部取消“小金库”

  市级机关年内取消小金库 排水管理今年要立法

  作者:赵霞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