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具枪绑人质煤气罐当炸弹 窃贼拒捕引惊险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入室行窃时被发现,就拿着玩具手枪和匕首威胁女主人,民警解救了人质后,窃贼又跑到厨房内拔掉煤气罐皮管,手持打火机威胁要引爆。日前,犯罪嫌疑人包某被龙湾警方依法刑拘。

  5月7日零时许,龙湾永中街道罗东大街的商业场所刚刚打烊,一名窃贼携带着一大包作案工具潜入当地的一个临街店铺。店主被一阵翻箱倒柜声惊醒后,立即大声叫喊,同时
拨通了永中派出所报警电话。窃贼包某见状,就从楼顶逃到隔壁的房间内藏匿。永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了搜捕。不久,躲在隔壁房间内的包某被房主张某和他的妻子发现,包某随即用玩具手枪和匕首顶着张某妻子的脖子,并叫嚷着,要么放他一条生路、要么就捅死张某的妻子。

  为保证人质的安全,民警郑星坎一边与包某周旋,一边指挥队员们边退边寻找机会。等到歹徒进入楼道狭窄处光线变暗的瞬间,民警猛扑上去夺下了包某手中的玩具枪,并打掉匕首,安全解救了人质。

  谁知包某拼死挣脱后,又逃到二楼的厨房,拔掉煤气罐皮管,手持打火机威胁要引爆,现场情况非常危急。民警郑星坎立即要求周围队员和群众后撤,孤身一人到房内与包某交涉,指出只有放弃抵抗才是唯一出路。经过近20分钟的劝说,包某终于放下了打火机就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包某交代了自己为“快速致富”,学电视上的方法,准备用玩具手枪、匕首、电击器、麻醉剂等作案工具大干一场,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入了法网。(温州商报通讯员田江涛 吴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