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启动“爱心助残募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9 石家庄日报

  市领导带头向残疾人事业捐款

  本报讯(记者孙英明)昨天下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和石家庄警备区广大官兵同时展开“爱心助残募捐”活动。这标志着“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在我市正式拉开了序幕。

  市委书记吴振华,副书记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市政协主席李宏英等市领导带头进行了捐款。在省里开会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显国特意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献。昨日仅半天时间,我市各大机关千余干部职工和官兵的捐款就达到了105670元。

  据了解,近年来,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市的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残疾人仍然是社会中一个非常特殊的困难群体。最近,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一次群众性“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做出了相应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此次“爱心助残募捐”活动以“人人献爱心,扶助残疾兄弟姐妹”和“搭建残疾人体育舞台,迎接2008残奥会”为主题。募集对象包括:全市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驻石部队;全市境内干部、职工、企业家、个体工商业者、教师、军人,隶属关系在我市、实际工作在外地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有能力捐赠的市民;中央及外省区市驻石单位及个人;港、澳、台、海内外驻石单位及个人。另外,我市拟在募捐活动结束后,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捐赠50万元以上的单位及捐赠5万元以上的个人,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进行表彰。

  这次活动所筹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建设“河北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为全省残疾人运动员参加2008年残奥会进行集中训练创造必要条件。同时用于开展残疾人“六助三救”行动,即助行(肢残人)、助视(视力残疾人)、助精(精神残疾人)、助麻(麻风畸残人)、助听(听力残疾人)、助智(智力残疾人);救助残疾学生、救助无业残疾人、救助贫困残疾人行动,改善残疾人状况,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目标,帮助残疾人与健全人共同奔小康,融入和谐社会。

  我市要求,对这次募捐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我市募捐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在全省展开

  本报讯(记者刘娴)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一次群众性“爱心助残募捐活动”。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展开,活动截止到10月底。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河北省爱心助残募捐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搞好这项活动,省委、省政府专门成立了河北省爱心助残募捐活动领导小组,并于近日组织省委、省政府机关爱心募捐、“爱心助残大型公益演出”等一系列活动,5月15日还将在西清公园广场举办第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爱心助残募捐活动中,对捐赠100万元以上的单位及捐赠10万元以上的个人,将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给予表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