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区综合整治必须如期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0 云南日报
主城区综合整治必须如期完成(图)
刚刚改扩一新的东风东路。【本报记者 宋 莹摄】

  10日,昆明市向各区及相关部门下达明确要求:主城区各项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必须在6月20日前完工。奋战60天,以全新面貌迎接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GMS),还市民一个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迎接GMS会议在昆明召开,从3月份开始,昆明市在主城区全面进行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至5月10日,4个主城区负责的“三横四纵”道路及支路次干道的整治工程已完成道路补强总工程量的44.72%,人行道改造及增设盲道完成总工程量的43.7%。主城区“三横四纵”沿线建筑物立面的清洗、粉刷工作已着手进行。西昌路公交专用线管线入地已基本完成,非机动绿化带路面恢复完成70%,路面底层沥青罩面完成40%,正抓紧实施公交站台和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对东、南、西、北二环路及春城路沿线中心防撞栏进行清洗、漆化、美化已完成70%,本月15日前将全部完成。

  此次实施的主城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昆明市继’99世博会后的又一次大范围、大规模的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因任务重、工期紧,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为此,昆明市对各项工程提出了严格要求,突出重点、强化制度,建立各项工程的分管领导周巡查制,施工指挥部集中办公,施工单位要本着“不扰民”和“少扰民”的原则,以人为本,文明科学施工,合理安排工期,特别现阶段还有高中生正在紧张复习备考,要让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市里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保证工期如期完工的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把全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李竞立(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