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晶率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考察团在上海市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8 新华网

  近日,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为团长,自治区副主席余德辉为副团长,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盟市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自治区党政考察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在沪期间,考察团一行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并宴请了考察团全体成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等领导陪同考察。

  陈良宇在会见中高度评价了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与内蒙古两地互补性强,又有良好合作传统和基础,进一步加强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考察团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推动两地合作与交流上一个新台阶。

  考察期间,杨晶一行先后到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上海实业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公司、上海新天地城建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了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和城市建设情况,并就上海金融机构进驻我区和项目合作的有关事宜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党政领导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上海市领导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上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韩正说,上海和内蒙古合作的空间很大,双方的合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

  杨晶说,通过学习考察,感受到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劲的发展势头,感受到上海人民抢抓机遇、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海市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探索的一些新思路、新举措给内蒙古很大的启示,值得内蒙古认真学习借鉴。杨晶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的区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晶说,内蒙古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很好,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资源、区位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区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他指出,上海在人才、资本、技术方面的优势明显,内蒙古的资源优势突出,内蒙古和上海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特别是在能源、化工、农畜产品加工、冶金、装备制造、金融、高新技术产业和人才开发、对外开放等领域有着广泛的

  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

  加快建立互补、双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与上海市就能源化工、资源勘探开发、农畜产品加工、旅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改革重组等18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仲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