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芳草”别上“两面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面对外来品牌的凶猛来势,中国两大民族知名品牌“两面针”和“芳草”今天携手——广西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斥资3000万元重组安徽芳草集团公司下属的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

  昨天,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在梅山迎宾馆会见了偕同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肥的柳州市委副书记胡锦朝一行。孙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锦朝的到来表示热
烈欢迎,并希望两市能以“两面针”与“芳草”合作为契机,开启两市合作的新纪元、新开端。副市长朱宁参加了会见。

  今天上午,在稻香楼宾馆,合肥市委副书记董昭礼、副市长朱宁出席了芳草日化股份公司资产重组签约仪式。

  民族品牌,惺惺相惜,“芳草”、“两面针”,从此一家。资产重组后,双方将成立新公司,生产经营自主,经济独立核算,并在合肥纳税。“两面针”前期投资一亿元,借助“两面针”销售网络及“芳草”原有销售网络,在全国范围提高“芳草”的市场占有率,计划第一年完成销售收入1.2亿元。新公司还将为合肥提供700多个工作岗位。

  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芳草”牌牙膏,是全国著名品牌。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起,“芳草”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广西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日用化工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口腔卫生用品、洗涤用品、妇女卫生用品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中国牙膏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自己品牌上市的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这两家公司的“婚姻”美满,将成为中国牙膏的民族品牌航母(见今日9版)。

  (陈定亮 周军 熊兆巍 李卉)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