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量霉变米流进池州学校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省卫生厅昨天透露,池州市部分不法商贩将陈化的霉变米销售到学校,致使学生只能吃上充满霉味的米饭,严重威胁到学生的身体健康。为此,该市卫生监督所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饭店的大米进行了专项检查,封存了部分陈化粮。据悉,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4月1日下午,池州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某校食堂销售异味大米饭。该所卫生监督
员立即赶赴该校进行检查,发现该校正在销售的米饭有明显霉味。在对食堂库房大米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批大米无生产日期,外包装上标注的生产厂家是“青阳县乔木金煌米厂”。

  4月6日,卫生监督员对位于青阳县乔木乡官塘村的“乔木金煌米厂”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58袋(25公斤/袋,共1450公斤)无任何标识的“九华山精制米”有霉变,监督员对霉变大米进行了采样并就地封存。

  4月19日下午,铜陵市疾控中心的检验报告单显示,该批次大米确有霉变。但现场发现,该厂负责人已私自撕毁封条,将暂扣的58袋霉变大米销售一空。4月20日,卫生监督所将霉变大米案查处情况向市公安局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决定介入查处该案,并对米厂负责人蒋某进行了传唤。据蒋某陈述,该批大米的原粮为陈化粮。4月22日,池州市卫生局在当地报纸发布公告,通报青阳县金煌米厂生产经营霉变米情况,并要求全市餐饮业、学校食堂进行自查;同时要求各地卫生监督所对餐饮业,特别是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饭店、米店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

  (权勇 立中 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