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爆有人欲暗杀连战连取消南下造势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31 中国台湾网

  为保护连战的安全,据说警方已提高其住宅的警戒层级。这是连战登陆后返台当天,警方在连战住所周围部署大批警力维护安全。(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台湾媒体十一日爆料,“国安单位”在连战大陆行返台后,掌握了有反连民众计划“暗杀”连战的情报,强烈建议连战取消南下行程。但国民党方面却相当低调,仅表示收到情报显示造势晚会可能会“有些状况”。

  岛内所谓“国代”选举在即,国民党主席连战十一日原本要南下屏东和高雄,拉抬“国代”选情,不过却临时取消。根据台媒TVBS掌握的消息,“国安单位”在连战返台后,掌握了有反连民众计划“暗杀”连战的情报,强烈建议连战取消南下行程。

  连战的登“陆”,掀起了大陆热,相对地也对连战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在“国代”投票日前三天,国民党原本规划连战亲自拉抬选情,十一日到屏东高雄,十二日到彰化,连新闻稿都发了,却临时全部取消,只出席十三日在台北县的造势晚会。外传情报显示,有情况可能对连战不利,不过,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不愿意证实。

  郑丽文说,的确有收到情报显示造势晚会可能会“有些状况”,但是她不了解情报资料的内容。她表示,连战不参加造势晚会主要是党内分工的原因,这场造势晚会拟请副主席王金平、马英九、江丙坤参加。十三日在台北县举行的造势晚会,才由连战负责。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说:“我个人倒是没听说这样的说法(暗杀连战),因为在九日我们就已经是这样的规划了。”

  目前连战的住家也被警方层层保护,自连战从大陆返台当天,“国安单位”提高了保护连战的警戒层级,之后一直维持着。“国安单位”在连战返台后,陆续接获暗杀和抗议情报,原本要调回特勤中心警安组的连战随扈龙头黄富阳少将也被留下,还加派特勤人员保护连战,说是要到“五二○”之后,才会恢复原状。(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