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动中国北方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实习生王晶)昨天是天津保税区建区14周年。14年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兴办的5700多家企业在保税区落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56家。昨天下午,保税区管委会举行百强企业表彰大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分别发来贺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老同志张昭若出席表彰会,并参观保税区14年成就展和职工书画摄影展。

  保税区14年的发展中,区域经济始终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15个保税区前列,形成了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出口加工三大主导产业,成为本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经济增长点。累计吸引合同外资9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0亿美元,平均每平方公里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达10亿美元,产生税收4.5亿元,是全国开放区域资金密集度和单位效益较高的地区。形成了以第三方为主,多层次、多元化的国际物流运作体系和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绿色食品、高新纺织、金属制品等高新技术产业群,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迅速壮大。

  通过不断发展,保税区已形成了海港保税区、空港保税区、空港加工区、空港物流区和保税物流园区“三个区域、五种形态”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在环渤海地区乃至中国北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